无限摆烂

可以在评论区里留言说你想看什么类型的文,我会尽量写哒(*˘︶˘*).。.:*♡

他捡到了它,它给他一个家

他是在回家路上一个小巷里捡到它的,那时候它浑身脏兮兮的,瘦骨嶙峋,身上的毛发都脏的结块,有的地方的毛还秃了,又瘦又小,像只营养不良的灰毛老鼠,总之很难看。


不过这话可不能让它听见,不然小姑娘又要闹小脾气,咬我的拖鞋。


他本来不愿多管闲事,去街对面的便利店给小家伙买点吃的喝的就算成了自己那可怜的善心,他自己都在这个大都市里苦苦挣扎,怎么有时间和精力养一个它呢?


他买了火腿和面包,还给他带了一袋牛奶,想着它在狗狗里应该还算一个小孩子,应该是喜欢喝牛奶的。


他向它走去,带着温柔的笑,“小家伙,我给你买了东西吃,还有牛奶,很好喝的。”


小家伙非常戒备,喉咙里发出低吼,像是一只被入侵了领地的野兽。


他不知道该怎么和狗狗交流,只能笨拙的表示自己的来意,笨拙又温柔。


他看见了那个狗狗的眼睛,脸上的毛发脏兮兮的,衬得那一双眸子,澄澈透亮,宛若雨后清晨被打湿的翠竹。


他一下子怔住了,好漂亮的眼睛,也许是自己盯着看狗狗有点久了,它有些害怕,不安地往垃圾桶后面躲了躲。


他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手里的食品袋递了过去,“我没有恶意的,你别害怕。”


这只狗狗应该是饿急了,又害怕眼前人高马大的他,死死的盯着眼前的面包。


他看见狗狗眼中的渴望和不安,嘴角的弧度更加温和,他将食物放在离狗狗不远的地方,然后退后几步,他知道这只狗狗在害怕,他不能做任何让它惊恐的行为。


一人一狗僵持了一会儿,终于狗狗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又很迅速地衔过一根火腿,躲在垃圾桶后面吃了起来。


他看见小家伙吃的很香,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他气质温和,只是眉眼遮不住的疲惫,工作了一整天,与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他太累了。


这个大都市里的人很多,隔着厚厚的面具,谁也看不清。


看着这只狗狗狼吞虎咽的吃东西,仿佛他一天积累的疲倦也随着火腿肠被这只狗狗吃掉了一样。


他蹲在路边看狗狗吃东西看了很久,买来的牛奶小家伙还没喝呢!可是没有可以乘牛奶的东西,他尝试着将牛奶倒进自己的手心里,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往狗狗的方向伸了伸。


狗狗有点惊慌的看着眼前的手。


男人的手很大,骨节分明,指甲圆润,看着比它刚刚吃的香肠更加诱人,手心里纯白的牛奶对狗狗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狗狗想吃,但又害怕,迟疑着不敢上前。


他就维持着伸手的姿势,等待着狗狗。


他想,如果狗狗喝了它手心里的牛奶,他就带它回家。


果然是只乖狗狗,即便之前可能被人类伤害抛弃过,它仍然选择亲近人类。


他看着眼前一点一点舔舐牛奶的狗狗,另一只手悄悄向它伸去,他想碰碰它。


察觉那只手的靠近,狗狗僵硬了一下,舔舐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但是没有逃走,他笑的更温柔了。


他将他宽厚的大手轻缓地放在狗狗脏乱结块的皮毛上,有规律的抚摸着。


“我带你回家,好不好,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可能是吃了东西,眼前的狗狗也没之前那么虚弱,一双眸子亮闪闪的看着他,眼里全是对他的亲近。


他也像半大小子没由来地欢喜起来,仿佛得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宝贝。


等他带着他的牛奶回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这是他给它新取得名字,他们两个都喜欢喝牛奶。


“牛奶,你怎么那么脏呀!快来,给你好好洗洗。”


他调试好温度,轻柔的给它揉搓,小家伙太脏了,冲洗下来的水都成黄褐色的了。


“哎呀,哎呀呀!好脏,要不你改名叫脏脏包吧!哈哈哈哈。”


牛奶有点怕水,但还是很乖的站在那里等着主人的清洗。听见主人的笑声,它转头看了看他,狗狗能感受到主人的情绪。


狗也会开心吗?反正牛奶很开心,它有了一个很不错的主人,除了执着给它取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名字外,都很好。它在被人类抛弃后,终于也有了一个家。


他只是给牛奶简单洗了洗,家里什么都没有,只能等明天,今天太晚了。


第二天一早,他请了半天假,带着牛奶去了宠物医院,把小家伙彻彻底底清洗一下,果然干净了许多,又让宠物医生检查了牛奶身体。


它的耳道、皮肤、毛发都或多或少有皮肤病,耳朵里还有耳螨,寄生虫也没落下它。


小家伙身上病很多,被医生检查的时候浑身都在颤抖,他爱怜地摸着狗头,柔声道:“牛奶乖啊!不怕啊,没事的。”


医生像是见惯了这种场面,只是手法温柔细致的做完检查,没多说什么。


又带着小家伙去打了疫苗,前前后后加起来花了他4000多,“你可真是一只小吞金兽呀!牛奶。”


谢过医生,带着被推荐的狗粮狗窝和洗浴用品回了家。回家,回他和牛奶的家。


牛奶一开始还有些局促,过了没几天就敢在他怀里撒娇,求摸狗头了。


牛奶是个乖孩子,很乖,有时候乖得让人心疼。


他更宠牛奶了,上班时间没办法,只能让小家伙自己待在家里。等到下班,他一定飞快的赶回家,带着他家小姑娘出去遛遛弯,欺负欺负邻居家的哈士奇。


也是因为牛奶,他才和住了快两年的邻居有了一点交流,知道邻居家的哈士奇有多二,天天拆家,气的邻居一个妹子练就了一身极具穿透力的狮吼功。


原先他宁愿多加些班,也不想回家,那个地方不能称之为家,更像一个旅馆,一个供他下班睡觉的地方。


他从来不在家做饭,他也不会做饭,甚至他连锅都没有。


他可以吃外卖,可牛奶不行,它还小,需要仔细喂养,他买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他学着给牛奶做营养餐,给牛奶置办各种小玩具,房间的空间越来越紧缩,但也越来越有一个家的味道。


自从有了牛奶,他越来越期盼着回家,工作之余,全是在想牛奶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没有我它会在干什么,会乖乖坐在门口等他下班回家吗?


看似是他捡了牛奶,给了它一个家,其实是牛奶给了他一个家。



评论(1)

热度(1)